我覺得電影心得文比旅遊文難寫捏!

我這酣的腦袋還真不知道怎樣寫才好 囧"

不過這部去年上映的電影是最近在有線台播出時候看的

劇情很特別 也很酷 沒看過的真的可以去看看!

========================同上篇之集氣線=================================

【我愛看電影‧鴻「孕」當頭】



平常愛看懸疑、驚悚片的人,可以改選擇一部立志喜劇來放鬆一下過度刺激的腦袋了!

這次推薦的電影是榮獲第80屆奧斯卡四項大獎提名以及榮獲最佳原創劇本獎的《鴻「孕」當頭》。

講述一位平凡的16歲少女Juno初嚐禁果而不小心懷了同校男生Bleeker的小孩,

一開始Juno急於想將肚裡的一塊肉給擠出來,然而最後決定選擇不同的路,

她挑選一對恩愛的領養家庭,要把孩子給生下來。從懷孕到生產過程中,

觀眾可以藉由女主角的視角來窺見複雜的大人世界,同時也能認識愛情的最單純的一面。



透過未婚懷孕議題來講述道理的劇情不在少數,

此種劇情往往是一種服膺於社會道德的下突顯出的惶恐、憤怒與責罵,

然而本劇以正面的態度突破以往沉重的敘事風格,

就如同Juno的繼母對Juno父親所說的一段話:「你不會當阿公,但有人會在這荒謬的鳥事上,得到上帝珍貴的恩賜。」

一語開啟本劇劇情導向喜劇型態的敘事風格,

也就是Juno雖然理當為此事負責,但是獲得周圍的支持與陪伴對她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導演Reitman利用Juno青春又銳利的成熟來彌補青少年輕狂、易闖禍鑄下大錯的尷尬,

讓觀眾欣然接受Juno的每個決定,並體會Juno在每個決定背後所獲得的成長。


除了未婚懷孕的議題,本劇也同時反映出現代社會的諸多問題:

父親的再婚、與繼母的相處、領養家庭的不安、同儕的輿論壓力等,

這些都不斷考驗想恢復正常高中生活的Juno無法不面對的歷程。

領養家庭中的男方尚未準備好當父親而選擇繼續追求夢想的事實;

以及由於小孩父親Bleeker對懷孕此事的唯唯諾諾,便豪爽的拒絕要共同負擔責任且頻頻要他轉移目標,

卻也給自己帶來莫名的困惑感,這些都強迫Juno開始正視愛情的另外一面。

然而,劇中設計對白的幽默感活化了Juno的獨特之處,

讓觀眾順著劇情走而不需要替Juno有過多的擔憂,

相信這古靈精怪的小女生有能力以她的方式來解決這一連串繁瑣的問題。

本片以一種幽默風趣而不失勵志風格,帶給觀眾諸多正面的思考與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