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旅遊前"資訊焦慮症"就會開始發作

一定要把景點與美食都給查的好好的!(還會自己畫地圖)

旅遊前都會興致勃勃的誇海口要寫旅遊心得(但懶人個性驅使..)

而這次PO旅遊文其實是應徵電視台企劃職缺下的文稿 文筆不好 沒過>"<

但還是好想進電視圈XD 有小打擊一下而已 而已喔! 可惡!!

不過貼上來分享這次玩宜蘭的心得(限800字 所以真的是很精簡的版本= =" 請享用)


========================不可以當濫草莓之集氣線================================

【夏日瘋宜蘭‧溫泉之外的噶瑪蘭】

自雪山隧道開通之後,遊客不必再從十拐九彎的北宜公路,一路頭暈目眩地晃到有溫泉之鄉美稱的宜蘭,

現在是台北毛巾一拿就可以到「後院」宜蘭享受泡湯之旅啦!

「溫泉」是宜蘭當地觀光旅遊的重點特色,但這次通通不去!夏日瘋宜蘭,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地方。

☆瘋「星」光 — 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

這次的旅程碰上夏日常見的豪雨特報,名為「就是不泡溫泉」之旅的第一站來到被大雨淋的濕搭搭的傳統藝術中心。

秉持著傳承民間藝術之美,各種陶瓷、繪畫、雕塑等紮根於生活的藝術品,描繪著過往先人的智慧與巧思,

傳達大自然與人類間的和諧之美。而「民藝街大道」是遊客最愛拍照留念之處,飛揚在上方的鯉魚旗,

經大雨洗刷出一股日據時代的古街祭典風味,也是台灣偶像劇經常來取景的地方。

受到偶像劇青睞的美景還有以「親近水、擁有綠」為主題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而園中的青龍河畔的就是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取鏡景點,而細心探訪這些偶像劇中的景點,

也能藉此感受宜蘭山水與傳統建築豐富的人文意涵。

☆瘋「蔥」勁 — 三星青蔥文化館☆

名為「就是不泡溫泉」之旅的第二站來到三星鄉的「青蔥文化館」,

這小小的文化館就位於三星鄉農會的右手邊,原來這是在50~60年代三星鄉仍以稻米為主要作物時,

農會所興建的糧倉,隨著農業的轉型使糧倉變成廢棄的老舊建築,

農會為了配合政府成立休閒農區而將它於90年改建成農業行銷中心。

所以在青蔥文化館內除了可以看到三星蔥的詳細介紹外,同時也販售以「蔥」為主題的各項食材,

而在這邊要推薦一個最特別的東西,那就是「青蔥口味」的冰淇淋!真的有青蔥的香味,

而且鹹中帶甜的好口感讓人想多帶幾個回去分享,可惜冰淇淋會溶化啦!

而每次到宜蘭都必買蔥當拌手禮的我,這次第一次來三星鄉買道地的三星蔥,

文化館還貼心的製作上面寫著「蔥」滿勝「蒜」的長型紙袋,讓旅客能覺得方便攜帶又不失氣派,

瘋宜蘭行程的最後一定要來帶把三星蔥回去才有來過宜蘭的感覺喔!

PS.照片容我之後再補上^^

好想知道過的人怎寫...這樣才能進步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