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學校領畢業證書啦~!

學校行政作業真的不是普通的慢

辦離校手續後又等了兩個多禮拜

要不是我自己又打個電話給承辦人員(明明說好要回電話給我)

又會傻傻的等下去吧= ="

所以畢業證書入手,學位為「資訊碩士」。

好沉重的頭銜 "資訊" 我不會寫程式阿~

誰叫學校沒有傳播學院呢~

照道理我應該是拿「傳播碩士」 比較合適 我專攻的是媒體傳播阿>"<~

因此,畢業等於失業啦! 今天是我正式失業的第一天~

話說我在領證書的同一天早上跑去面試一家公司

是環保性質的非營利組織(我去的是台北總會)

事前已經大致了解工作內容 屬性 制度

昨天跟秘書長談過之後想了一整夜

非營利組織的收入靠的是民眾捐款 所以薪水相當少 工作量又大 加班補償只能排休

若非有相當程度的熱情 可能會非常無法適應

重點有人嚇我說 小心你策劃的抗爭活動 擋到營利組織的財路 看你以後怎麼混XD

一方面覺得這樣一想似乎真的很恐怖 而且我想我不會一直待在社運團體 我還是想去很黑的媒體圈

另一方面也替為環境努力的台灣社運團體感到心寒 替公害災民討公道 還是不受到社會的重視與諒解

最後 我說服我自己

如果一樣是待遇不是很好 薪水不是很高 工作量大

我還是比較想在媒體相關行業磨練自己 我猜媒體相關工作還是比較有熱情(但可能去過就不會那麼想)

明天寫一封回信跟秘書長道歉吧~

又重新回到起點 繼續找工作啦!Q口Q...

PS.不過面試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